close

今天又來回憶一下兒時的味道

客家口味的羅媽媽米粉湯~當成今天的朝食

貪吃的一天就從早餐開始啊!

IMG_3834.jpg

對我而言,

吃米粉湯第三重要的是湯頭!

第二重要的還是湯頭!

最重要的是老闆的手指頭有沒有插在湯裡!(這種屎杯秀的服務我真的承擔不起

IMG_3839.jpg

滿滿的菜單啊...塞滿了各種器官(?!

我只能接受一些比較基本常見的部位...

**本文文末附有常見器官一覽表

 

最近荷包空空,所以就忍痛跟大腸還有大腸頭說掰掰惹

只點了米粉湯、肝連和油豆腐

IMG_3837.jpg

桌上的調味料們~

醬料都有補滿,也乾乾淨淨這樣

 

耶~我的餐點上桌惹

(我確定老闆的手指頭沒有插在湯裡!)

IMG_3835.jpg

細米粉吃起來滑順好入口,大骨湯濃郁

上面點綴一點芹菜和香菜

肝連的份量正常(畢竟這裡是中正區,不可能太便宜啊)

油豆腐非常美味,超級軟嫩,又有煮透,大推

身為熱湯控的我...今天加了兩次湯XD

但天氣開始變炎熱了...我邊吃邊流汗啊==

如果用餐環境可以不那麼悶熱...吃米粉湯的意願應該會增加200%

 

IMG_3841.jpg

ごちそうさまでした!謝謝招待

 

用餐環境:簡單的桌椅,有點悶熱

地址:100台北市中正區信義路二段81號新館17號東門市場

電話:(02)2351-3352

營業時間:7:00-15:00(星期一公休)

 

看食記長知識的時間到啦

大家都知道這些小菜是哪個部位嗎?

肝連=橫隔膜+橫隔肌

大腸頭=肛門內括約肌

(小腸吸收養分,通過大腸時逐漸形成糞便,大腸頭是連接肛門的部分,

   夾斷便便的那裡...最接近天堂的地方啊~)

生腸=子宮+輸卵管

豬小肚=膀胱

粉腸=小腸的最前端(和胃相連的部分,有腸繫膜)

黑管=軟管=食道

白管=脆管=主動脈

 

 

延伸閱讀

【台北 東門站】東門市場 臨沂街/雅方福州魚丸店

arrow
arrow

    qazws123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